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云垦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垦新闻
省农垦局汪铭副局长一行深入临沧垦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6-24 丨 阅读次数: 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61114日,省农垦局汪铭副局长一行深入临沧垦区就天然橡胶产业、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进展情况和抗旱防汛、病虫害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勐省农场、孟定农场、勐底农场,采取查阅资料、汇报座谈、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在勐省农场和勐底农场,调研组主要针对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进展情况和抗旱防汛、病虫害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深入贫困职工家中,详细了解了职工产业发展、收入、政策知晓、职工满意度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旱情。在孟定农场,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农场、民营橡胶加工企业和橡胶园,对橡胶生产加工的产能、资源覆盖规模、生产成本、销售及利润等情况进行逐一了解,对橡胶种植良种良法情况进行实地比对,并同耿马县人民政府、涉胶相关部门、乡镇、农场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铭副局长在调研中指出,天然橡胶产业是云南农垦的主产业,在垦区经济中比重大,对职工群众的收入影响大,摸清天然橡胶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非常必要,对聚集有效破解困扰天然橡胶产业提质增效的突出问题,推动新时期农垦乃至全省的天然橡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汪铭副局长要求,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要紧紧围绕《云南省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实施细则》,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可持续发展、工作推进五个方面认真进行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完成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要加快生态胶园建设步伐,在品种更新、科技应用、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上下功夫,提高企业效益和胶农收入,逐步破解困扰天然橡胶产业提质增效难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当前垦区旱情,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减少损失,加强病虫害的防控工作,密切持续关注后续情况,并做好大旱之下大涝的应对准备。

临沧市农垦局领导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10 www.ynaae.com www.ynnyg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云南省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
地址:昆明市凉亭西路 邮政编码:650215 电话:0871-67159935
滇ICP备06002159号-1 滇ICP备1020124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102001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