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云垦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垦新闻
省农垦局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8-11 丨 阅读次数: 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统一部署,725日至26日,省农垦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利用两天的时间,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专题调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有关文件、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前阶段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情况,在局机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7月25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作中共云南革命史专题辅导,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发展历程以及带动人民群众从事革命运动的历史,总结了云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许多云南籍的革命先驱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革命战争中用鲜血和生命树立起理想信念的丰碑,这些光辉历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下午,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迷途难返的“头人”——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黄昏绝唱——红河州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两个警示教育片,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各处室党员、干部在线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然后开展研讨交流,局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并带头发言,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讨论交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革命历史、接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在讨论发言中指出,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自觉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永葆党的红色基因不褪色、不变质。就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规定,坚持廉洁自律,不断自我提醒,自我反省,自我激励,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

    7月26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国臣主持,并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勇于自我革命,以深学实干坚守初心担起使命,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农垦事业发展上践行初心使命。

    研讨会上,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联系前阶段的自学,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专题调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农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题和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和新模式,研究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认真研读、交流体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新活力。 

    李国臣在总结时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注意抓好“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篇目的基础上,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边学边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五个方面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把着眼解决农垦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关于推动农垦发展的要求结合起来,在提高调研质量上下功夫,对标对表,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反思,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精准化的办法措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为推动整改落实夯实基础;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要把整改切实落实在行动上,建立长效机制,从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入手,把需要解决的问题、工作管理的漏洞、制度机制的缺失统一起来,着力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体系;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发挥表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在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学习,机关全体干部观看教育片、参加专题辅导讲座。 (转自云南省农垦局网)

Copyright © 2010 www.ynaae.com www.ynnyg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云南省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
地址:昆明市凉亭西路 邮政编码:650215 电话:0871-67159935
滇ICP备06002159号-1 滇ICP备1020124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102001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