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院内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云南省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2-4 丨 阅读次数: 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云南省农垦总局的部署和要求,119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李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垦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张涛、组织人事处处长和春煌、规划统计处副处长蒋青年到会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检验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党内生活活动。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交心谈心等程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等对院党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并认真梳理新问题,端正态度,撰写对照检查书面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张涛副局长对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受班子委托,赵庆民报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李志云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贯彻执行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规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强化执行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院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了个人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以谦虚谨慎、客观公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畅所欲言、推心置腹,达到了统一思想、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共谋发展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党委班子同志发言后,张涛副局长作了点评讲话。他肯定了我院党委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主题突出,民主氛围浓厚;党委班子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意见还较尖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帮助的目的;整改工作认真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体看,这次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化认识、推动实践的生活会。同时也指出,近年来我院工作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在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统筹谋划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但是,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下一阶段,无论是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方面,还是在维护全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方面,都面临十分繁重的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融入党性修养;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问题整改抓常、抓细、抓实;要深刻警醒,正确认识困难和问题,整改做到件件见实效、有落实;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团结的领导班子。张涛副局长同时强调,院领导班子一定要统一思想,明确院领导班子的责任和使命,把改革发展放在第一位,继续创新机制并取得突破必发展,坚持好的思路、好的办法,处理好在发展创新机制与廉政建设的关系,做大做强我院的事业。

李志云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将认真领会张涛副局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整改方向,不负局党委期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解决问题;二是加强对我院改革发展研究,面对新情况提出施实意见和措施;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加强班子建设,转变作风;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狠抓落实,按照要求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细化措施,抓出成效。

Copyright © 2010 www.ynaae.com www.ynnyg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云南省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
地址:昆明市凉亭西路 邮政编码:650215 电话:0871-67159935
滇ICP备06002159号-1 滇ICP备1020124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102001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