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可行性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2015年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产业扶持建设项目

1.1.5建设地点、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建设地点、内容主要依据国家移民安置及产业扶持等相关政策、移民分布及集中安置区域社会经济、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确定建设内容。在此基础上,根据区域自然、土地、产业发展现状和移民数量及其生产、生活条件,确定建设规模,以此确定相应的科技培训内容及规模。

1、建设地点及受益人口规模

移民产业扶持项目分布在4个乡镇, 9个村(居)委会,分别为大莫古镇的太平哨、烂泥沟村委会,小百户镇的炒铁、北山、永清、小百户村委会,板桥镇的洪武村委会,芳华镇的板田、双合村委会,涉及9个村(组)。涉及到毛家村、永清河、响水坝和莲花田等四个水库,受益人口11038人,其中移民3137人,库区影响人口323人。

2、建设内容

项目扶持的产业中既有保障移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及增收的粮食及基础产业,又有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秋马铃薯高产栽培示范项目、特色蔬菜(食荚豌豆)种植示范推广项目、特色水果产业扶持项目、特色花卉(灯盏花、绣球花)种植扶持项目、蚕桑产业扶持项目、休闲观光农业扶持项目、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涵盖了秋马铃薯、食荚豌豆、苹果、大樱桃、灯盏花、绣球花等种植产业,以及桑蚕养殖产业和休闲观光农业扶持的前提下,同时建设了必要的道路、围护设施、给水、排水等基础设施及技术培训工程。

3、产业建设规模

根据陆良县移民及移民区自然、社会经济和相关移民产业扶持政策、规划等,确定扶持的产业及其相应规模。

1)秋马铃薯高产栽培示范项目

项目计划在小百户镇、芳华镇和大莫古镇扶持建设高产栽培示范区4个,共计5000亩,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2)特色蔬菜(食荚豌豆)种植示范推广项目

在小百户镇永清村委会建设食荚豌豆种植示范区,发展种植面积1300亩。

3)特色水果产业扶持项目

在小百户镇永清村委会发展特色水果种植400亩;

在芳华镇板田村委会新建产业技术培训中心一个,建筑面积498m2,

4)特色花卉种植扶持项目

在小百户镇北山村委会发展灯盏花种植200亩;

在小百户镇北山村委会发展绣球花种植300亩。

5)蚕桑产业扶持项目

进行优质高产蚕茧示范区建设,在板桥镇洪武村委会响水坝村新建大型标准化小蚕共育室1栋,面积为298.2m2,并开展技术培训。

6)休闲观光农业扶持项目

对小百户镇宏萍家庭农场、芳华镇慕容农庄、芳华镇小黑山水果种植合作社、芳华镇双合生态果品园4家集水果种植、科技展示、采摘体验、餐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项目进行扶持建设。

7)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为完善移民区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小百户镇小百户村委会5社新建路面宽3.5m田间道1km,修建排灌沟渠1km50cm×60cm)。

 

项目建设总投资702.15万元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10 www.ynaae.com www.ynnyg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云南省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
    地址:昆明市凉亭西路 邮政编码:650215 电话:0871-67159935
    滇ICP备06002159号-1 滇ICP备1020124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102001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