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规划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元谋古人类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农业种植观光休闲园区规划(2015-2020)

功能定位

本项目依托元谋独特的自然气候和生物资源,以庄园经济为载体,按照云南省发展庄园经济的要求,以有主体、有基地、有加工、有品牌、有展示、有文化、产业高效化、发展生态化、产品特色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品牌高档化的“六有六化”为发展方向,以独具元谋特色的农业种植产业为主导,以农业庄园经济为核心,优化组合各种生产要素,与公司其他项目组成生产加工展示销售一体化经营体系。

以世界古人类历史文化旅游为定位,打造农业发展与人类历史文化发展相结合的特色旅游项目,既体现农业庄园经济,又体现农业与人类历史文化旅游特色。

总体布局

在充分考虑元谋县在云南省、楚雄州的旅游、农业等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充分利用现有优势,立足于元谋县的自然、气候、土地利用等基础条件,充分挖掘项目的现有和潜在优势,最大程度的实现项目与云南省、楚雄州的相关产业协调,同时把整个项目纳入元谋县的整体发展过程和格局中。在此基础上,根据不同功能区对自然、气候、地形等条件的要求,优化项目各个功能区的布局,实现产业关联与促进,形成项目的整体效益。

项目总体规划在项目区现状、坡度、海拔等因素分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热坝田园景观、结合元谋古人类历史文化资源,在体现自然生态美的基础上,形成“一中心、六个功能区”的总体格局。

1、“中心”

古法农趣(休闲展示中心区)作为整个庄园特色农产品的加工、展示和销售中心,也是观光旅游线的集散中心。

2、“六个功能区”

分别为猿人秘境(热坝田园休闲区)、神农垦野(精准农业示范区)、百果园(高效林果展示区)、丛林寻果(耐旱林果展示区)、垚林仙境(土林景观区)和古猿林(水保林及核心区防护林)。其中,猿人秘境、神农垦野、百果园、丛林寻果作为农业生产、科研、示范种植的基地,同时作为观光、体验的场所,也作为整个项目整体景观的组成部分;垚林仙境作为重要的旅游景点,也是契合元谋土林文化的重要亮点;古猿林是体现保护优先的原则,同时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契合点。

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的建设规模与内容是“一中心、六个功能区”的种植、生态保护功能区,并在其中的重点部位和线路上突出特色农业旅游布局,建设旅游观光的区域、设施和构筑物,在此基础上,建设道路、给水、灌溉和电力等基础配套设施。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10 www.ynaae.com www.ynnyg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云南省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
    地址:昆明市凉亭西路 邮政编码:650215 电话:0871-67159935
    滇ICP备06002159号-1 滇ICP备1020124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102001165号